HL7中国FHIR Connectathon测试实施指南
V20230304 - release

本指南适用于HL7中国的FHIR Connectathon测试。

首页

概述

为了进一步推广新架构和新技术的应用,提升医疗信息系统互联互通能力,同时积极参与到国际医疗交互新标准—HL7 FHIR—的制定过程中,使国际标准与国内业务更契合,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医疗卫生信息互联互通技术分会(CHIETA,China Health Information Exchange Technology Association)举办了FHIR Connectathon现场测试,主要目的是通过实际业务验证 FHIR 标准可行性, 并积累 FHIR 标准落地实施经验,以便后续形成适合中国的推荐实施指南。

福州2023

HL7测试平台

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历年测试场景

2021年(第六次)

2021年7月31日,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医疗卫生信息互联互通技术联盟、HL7中国委员会于山东青岛举办了2021 FHIR Connectathon 测试大会。 本次测试在基于FHIR R4版本基础上,新增三个全新场景,更贴近医疗行业实际业务需要,国内共十余家企业参与了测试,测试形式采取现场随机组合,参与方点对点连接客户端和服务器端测试.本次测试中,参与方工程师的默契合作,技术切磋,指导老师的精要指点,使得参会者满载而归,测试期间,HL7 中国委员会主席刘海一主任亲临会场,详细视察了现场测试的情况,听取了测试者的反馈,并对明年的测试提出新的建议;测试现场也吸引了不少国内外企业代表、专家学者进行参观学习和深度交流。

2019年(第五次)

中国医疗卫生信息互联互通技术联盟(CHIETA)于2019年7月5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2019 FHIR Connectathon现场测试,本次测试主要有上海森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北大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心医国际数字医疗系统(大连)有限公司、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嘉和美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天助盈通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和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8家HIT厂商参加。 测试重点围绕患者、预约、手术、用药医嘱和术语5个资源涉及的创建、更新、检索和删除等操作。

2018年(第四次)

中国医疗卫生信息互联互通技术联盟(CHIETA)于2018年12月14日在心医国际举办了2018 FHIR Connectathon第二次现场测试,本次测试重点围绕患者、就诊、检查申请、检查报告、院内检验报告、院外检验报告6个资源涉及的创建、更新、检索和删除等操作。

2018年(第三次)

中国医疗卫生信息互联互通技术联盟(CHIETA)于2018年7月12日在贵阳生态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2018 FHIR Connectathon现场测试,本次测试主要有泰康保险集团、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卫宁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云巢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北大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天助盈通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嘉和美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岱嘉医学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易联众医疗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医利捷(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新博卓畅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共12家HIT厂商和保险集团参加。测试重点围绕患者、就诊、检查申请、检查报告4个资源涉及的创建、更新、检索和删除等操作。

2017年(第二次)

HL7 China 于2017年8月1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2017 FHIR Connectathon现场测试,本次测试主要有泰康集团、万达信息、用友医疗、卫宁健康、云巢智能、北大医信、天助盈通、嘉和美康、柘创科技共九家HIT厂商和保险集团参加。测试重点围绕患者、院内检验报告、院外检验报告3个资源涉及的创建、更新、检索和删除等操作。

2016年(第一次)

HL7 China 于2016年10月31日在北京举办了FHIR 互联互通性POC现场测试,参与本次测试的企业共有9家,业务场景包括检验报告、患者、诊断、检验结果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