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C:HL7中国技术指导委员会

来自HL7China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使命

   HL7 China 技术指导委员会 (HL7 China Technical Steering Committee - 以下简称TSC)的使命是对HL7 China的标准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及建议,为中国医疗卫生的信息化发展创造和提供最好的和最广泛使用的医学信息标准。TSC将监督和协调HL7 China各工作组(Working Group - WG)和兴趣组 (Special Interest Group - SIG) 的标准开发工作,确保WG和SIG的工作重点集中在HL7 China的标准开发任务上。

纲领

   职责
   TSC负责监督各WG和SIG标准制定工作的进行,确保制定的标准符合所针对的医疗卫生领域的应用要求,达到HL7 China的标准质量要求。
   TSC负责制定标准开发流程,标准维护流程,标准审核规范标准及质量评估标准,作为各WG和SIG标准开发的参照。
   TSC 负责支持和监督各WG和SIG的活动,并负责协调各WG和SIG的标准开发和测试工作,以保证标准的一致性。
   TSC负责HL7 China的技术交流,拥有对HL7 China所属标准的最终技术解释权。
   TSC的工作应在以下原则下进行:
   尊重工作组成员的贡献和思想
   保持有效的聚焦HL7任务目标
   保证所有重大决策都是基于利益相关者的共识
   在工作组成员之间最大程度地实现工作产物的共享和再利用
   进行项目管理, 以确保项目能在制定的时间内达到既定目标
   减少工作组成员之间的竞争和冲突
   确保HL7标准的制定是建立在坚固的基础架构之上,确保一致性和互操作性

TSC 成员

   李敬东(主任)  
   黄新霆(委员)  范益辉 (委员)

目前工作

    制定CDA IG标准开发,测试,颁布及审核规范。
    以HL7 China OID 2.16.840.1.113883.2.23为根ID,建立HL7 China OID注册管理(HL7 China 医学术语组负责)


TSC 下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