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类资源 - FHIR DSTU 1 (v0.0.82)

来自HL7ChinaWiki
Yangzuo讨论 | 贡献2016年1月21日 (四) 12:08的版本 (导入1个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返回 FHIR DSTU 1 (v0.0.82) 总目录


5.0 管理类资源


归属
旨在用于跟踪记录医疗保健服务过程中所涉及到的个人和组织机构。
名称 别名 描述

患者 Patient

病人、病患 关于接受照护服务(医疗护理服务)或其他健康相关服务的人员或动物的基本信息(人口统计学信息)及其他的管理信息。

相关人员 RelatedPerson

关于在特定患者的照护(医疗护理)服务过程中所涉及到的,但并非医疗保健服务对象/目标的,也不对该照护(医疗护理)服务过程负有正式责任的人员的信息。

执业人员 Practitioner

直接或间接参与医疗保健服务提供过程的人员

组织机构 Organization

为了完成某种形式的集体行动而形成的,由若干人员或组织机构所组成的,获得正式或非正式认可的群体。其包括公司、机构、法人、部门、社群团体、医疗保健执业团体等等。

资源
旨在用于跟踪记录在提供医疗保健服务时所使用的通用支持资源。
名称 别名 描述

装置 Device

该资源标识的是在提供医疗保健服务过程中所使用的,并且在该活动当中并未受到明显变更的人工产物的实例。装置可以是机器、植入物、计算机、应用程序等等。这包括那些用于诊断、治疗以及医疗保健和公共卫生研究工作的耐用性(可重复利用的、非一次性的)医疗设备与器械和一次性器械装置。

位置 Location

关于用来提供服务以及可能用于存储、找出、容纳或接纳资源和参与者的实际地点的详细情况和位置信息。

物质 Substance

具有某种确定构成的均质材料。

群组 Group

表示的是可能对其加以讨论或者整体上对其采取行动的明确的实体集合,但并不期望其集体行动以及得到正式或法定的认可。也就是说,这种实体集合并不属于是组织机构元素Organization。

工作流程管理
用于支持医疗保健服务当中所涉及到的那些过程。
名称 别名 描述

就医过程 Encounter

就诊过程、就医、就诊 为了为患者提供医疗保健服务或评估患者的健康状况,在患者与医疗保健执业人员之间所发生的互动过程。

警示 Alert

在为患者提供照护服务(医疗护理服务)的过程中关于潜在问题或事项的前瞻性警告(Prospective warnings)。

供应 Supply

对于某种事物/东西的请求,以及对于所供应事物/东西的提供。

指令 Order

医嘱、医令、申请、动作请求 关于要执行某项动作的请求(申请)。

指令响应 OrderResponse

对于指令响应(医嘱,医令)的响应。

今后还会新增其他更多的资源。在HL7维基站点之上可以找到假设资源列表。请自由添加任何您认为缺少的资源,或者是去参加某个HL7工作组,以便提交关于定义所感兴趣的特定资源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