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OW

来自HL7China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语境管理技术规范(Context Management Specifications,CCOW)是一项HL7标准,旨在使彼此独立的系统能够对同一台工作站上的语境加以同步化,为该工作站的用户提供无缝界面(比如,确保协调一致的用户身份认证、对于同一患者的信息的显示、对于同一医嘱的信息的显示等等)。CCOW具有厂商独立性(或者说,并不依赖于厂商),可以让不同的临床应用程序能够在照护服务现场(point of care,床旁,床边)共享信息。

对于独立分散而又互不相同的医疗保健应用程序之中所保存的,关于同一患者、就医过程或用户的信息,CCOW采用了一种称为“语境管理(context management)”的技术方法,可以为临床医生提供这些信息的统一视图(unified view)。这就是说,CCOW环境可以将若干互不相同而又彼此相关的应用程序编成一组,而当临床医生登录了其中一个应用程序的时候,他/她也就同时登录该组之中的所有其他应用程序。类似地,当临床医生在一个应用程序之中选择了某位患者的时候,在所有该组的应用程序之中,也都选择了同一患者。这样,CCOW就可以在一块屏幕上构建出关于这位患者的综合视图。

CCOW同时适用于客户端/服务器应用程序和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

CCOW原本是HL7临床语境对象工作组(Clinical Context Object Workgroup)英文名称的首字母缩略语。目前,该工作组已经与HL7基础结构与消息传输工作组(Infrastructure and Messaging Work Group,InM)合并。

原文链接


外部链接